当前位置:

娄底市直派驻涟源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王津 2018-05-25 16: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吴一夫)5月24日,娄底市直派驻涟源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涟源市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主持会议。会上,娄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谌铁辉,市农委(市扶贫办)主任袁若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更新先后发言,就更好地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娄底市直派驻涟源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代表、市直驻涟源帮扶后盾单位分管领导代表介绍了前期帮扶的成果和经验,指出了目前扶贫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三甲乡、白马镇党委书记作了发言。

  华学健对涟源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娄底市直派驻涟源帮扶工作队扎实有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工作质效。要切实做好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明确指导推动责任、直接管理责任、后勤保障责任和工作主体责任。要把握工作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好扶贫政策,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配强村级班子,大力推动产业发展。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理顺与县乡两级、村支两委、干部群众的关系以及工作队内部的关系。要切实强化保障,做好业务培训,加强管理监督,严肃纪律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谢学龙对娄底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市直单位对涟源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担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善于借威借势借力,通过借帮扶单位的工作特点、行业特点和资源,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和群众思想工作。要旗帜鲜明地按照娄底市委市政府和市扶贫办的要求管好驻村帮扶工作队伍。要创造培训、现场观摩和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提供良好服务。

  娄底市委副秘书长刘小辉、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桂良,娄底市直驻涟源帮扶后盾单位分管领导、市派驻涟源帮扶工作队队长,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纬辉,副市长邓文旦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