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三人误食毒蘑菇轻中度中毒 已脱离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郭思斯 编辑:王津 2018-05-25 17: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急诊科医生向记者介绍情况。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郭思斯)5月22日晚,湘潭县人民医院接诊了白石镇3名疑似因误食毒蘑菇中毒的患者,其中包括两个老人和一个幼儿,幼儿因当晚床位已满转至市妇幼就诊。

  25日,记者从县人民院急诊科接诊医生处了解到,22日晚7点,祖孙三人共同食用了自采的野生蘑菇,晚上8点开始陆续发病,经初步诊断,可能为误食毒蘑菇中毒。

  “这两个病人被送到医院后,出现腹痛、腹泻、胃肠道不适等反应,入院之后我们对他们进行了洗胃、护胃、保护重要脏器、护肝补液的各种处理。”急诊科医生谭彬向记者介绍。

  经医生初步诊断,两名患者为毒素中毒,就是平常所说的吃蘑菇中毒。蘑菇中毒一般有轻型症状和重型症状之分,轻型症状表现为胃肠道的炎症反应,表现为上吐、下泄、呕吐频繁、腹泻次数比较多,这是胃肠道的急性炎症的表现症状,重型的表现就是内脏功能的损害,最常见的就是肝脏功能的损害。

  22日晚接诊的两名患者属于中毒的轻型症状,经过医院一系列的处理后,第二天各种症状明显好转,第三天被准予出院。据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毒的幼儿患者转至市妇幼保健院后,目前也已经脱离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郭思斯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