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初中毕业艺术考试开考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王亚 编辑:康晓乔 2018-05-25 20: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建宁实验中学考试现场。

学生正在进行音乐听力考试。

  红网时刻株洲5月25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王亚)今日下午3点,2018年株洲初中毕业艺术考试在各初中校园同步进行,全市有33005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共设立168个考点1025间考室。

  初中毕业艺术考试是面向全体初中毕业生的学业水平考试,遵循我国义务教育音乐、美术课程培养目标,全面检测学生的音乐、美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艺术欣赏能力、表现能力和创造能力。考试分为艺术综合素养考试、艺术技能水平考试和基础指标测评三个部分,总分为100分,将计入初中毕业生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审美与表现能力”维度中。

  “今日的测试主要侧重音乐、美术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日积月累,只要学校开齐开足音乐美术课,学生基本能通过测试。” 市教育局学生工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开始组织艺术中考以来,株洲每年都在对艺术中考做改进和完善,对全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普及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多个地市特来株洲学习借鉴艺术中考组织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王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