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5·25护肤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2018-05-25 20: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在湘潭市启动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为主题的湖南省“5·25护肤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活动。

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粟(左二)现场查看宣传活动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吴冬 王曲波 )为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护肤美容理念,防范化妆品不良反应风险,确保化妆品的安全使用,5月25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在湘潭市启动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为主题的湖南省“5·25护肤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活动。

  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粟,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莫秋华,湖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李长喜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宣示湖南省化妆品安全监测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湖南省食药监局、湘潭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现场收集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病例等形式为百姓积极宣传化妆品生产与监管的法律法规、不良反应知识,并就如何选购化妆品、遇到化妆品不良反应如何处理等作了详细解答。

  同时,现场还设立有12331举报投诉咨询台,有工作人员负责接受化妆品质量安全投诉举报,收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

  相关医疗机构、经营企业和生产企业在现场分别提供了皮肤科疾病义诊、肤质测试、美容咨询等服务活动,获得现场群众好评。尽管天气炎热,参与互动的人却一拨接一拨。

  本次“5·25护肤日”宣传活动,从省到市州,从县到乡镇统一谋划,在不同地点同步开展。一是向公众宣传化妆品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科普知识,特别是染发类特殊用途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提高消费者安全合理使用化妆品意识,为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宣传展示近年来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果,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动各地化妆品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三是发动公众积极参与化妆品监管,活动现场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现场举报投诉,推进化妆品监管社会共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