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首创仿真试验平台为“北斗”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胡达平 胡浩巍 岑宣宇 编辑:陈雪骅 2018-05-25 19: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防科大电子科学学院导航中心主任孙广富教授向参展嘉宾介绍导航中心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 (通讯员 胡达平 胡浩巍 岑宣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航天史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航天基础工程之一,如何在早期发现并规避系统设计可能存在的技术风险、确保按最优状态进行系统建设至关重要。

  近日,由国防科大电子科学学院北斗团队研制开发的北斗全球系统仿真试验平台在第九届卫星导航年会上亮相,该平台可通过软件形式模拟北斗系统空间段、控制段以及用户段的实际运行情况,在系统建设之前排查系统体制和设备状态的潜在问题或技术缺陷。

  该平台主要由试验任务系统、仿真运行基础软件、北斗仿真模型等三部分组成,对北斗全球系统进行全信息要素的软件建模与仿真,以极低代价验证北斗系统体制及关键技术的可行性,评估系统运行的服务性能,为北斗卫星与相关分系统进行出厂前的等效测试与排查。该平台在国内外均为首创,是为北斗系统建设定制的专业化仿真测试平台,目前已在北斗三号系统建设与验证中发挥显著作用。

  国防科大电子科学学院导航中心是北斗系统重大专项专家组组长单位之一,在导航定位技术领域整体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在导航载荷、授权加密体制、地面运控、应用系统等方面作为预先研究和型号研制主承单位,突破了制约系统建设的主要关键技术,在北斗全球系统的建设中承担了多项科研任务,为北斗卫星导航工程研制与系统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胡达平 胡浩巍 岑宣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