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召开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专项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何冰 2018-05-25 23: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邵阳市召开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专项推进会。

  红网时刻邵阳5月25日讯(记者 颜瑶 邵阳日报记者 谢文远)5月25日,邵阳市召开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专项推进会。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集中精力学透政策、领会政策,把政策精准地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确保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行业政策的落实落地。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

  龚文密指出,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是最基本的民生,关系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五个一批”的重要内容,是考核检验脱贫的重要指标。要充分认识健康、教育、兜底保障行业扶贫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围绕健康、教育和兜底保障扶贫,花大力气、下硬功夫,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龚文密强调,要吃透弄懂各项扶贫政策,把政策精准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扶贫政策在实施过程中不漏掉一项,受惠贫困对象不漏掉一人。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政策都有具体的要求和标准,要严格把握脱贫攻坚的政策标准,既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能吊高胃口,全力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抓好健康、教育、兜底保障行业扶贫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

  龚文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兜底保障行业扶贫工作责任。市、县都要成立专项行业扶贫领导小组,强化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行业扶贫政策的指导协调落实。卫计、教育、民政等部门要立足行业实际,将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适时对教育、健康、兜底保障扶贫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对工作责任未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年度任务未完成的严肃问责追责。

  刘事青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确保扶贫领域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凝神聚力、扎实工作,为确保完成“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