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守  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冯伟 编辑:陈雪骅 2018-05-26 00: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5月25日讯(通讯员 冯伟)今天下午,岳阳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李激扬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了当前雨水汛情,对应对此轮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气象、水文、修防处、防汛办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商。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传达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副省长隋忠诚,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就抓好此次强降雨防范的批示精神,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狠抓落实各项防范举措,确保度汛安全。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5日晚~26日受中低层切变影响,岳阳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最强时段集中在25日晚上,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40~70mm,局地可达120m。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防指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准预警调度作为基础前提;把重点部位防守作为核心关键,做好在建涉水工程防护,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做好内河内湖控蓄排涝,做好雷电大风防范工作,做好城市、集镇的内涝防范工作等;把防汛值班值守作为重要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把严格督查落实作为有效抓手,对因脱岗离岗、工作不落实、行动迟缓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安全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冯伟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