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共同化解爬坡过坎面临的问题 致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07: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走访财政部驻湘专员办

  共同化解爬坡过坎面临的问题

  致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走访财政部驻湘专员办,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表示,希望驻湘专员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共同面对和化解爬坡过坎面临的问题,积极助力湖南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走访慰问。

  “财政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大家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影响着财政运行质量。”来到财政部驻湘专员办,许达哲首先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勉励大家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在湖南经济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做好各项工作。

  在座谈时,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财政部驻湘专员办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说,驻湘专员办在财政监察、职能转型、服务财税改革、执行财经纪律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很好地发挥了监督与服务的作用,保证了中央财政政策在湖南落地生根,确保了财政资金在湖南的安全、规范、有效运行,为提升我省财政收入质量、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许达哲希望驻湘专员办一如既往支持我省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中央财政政策、财政资金在湖南省的对接与落地实施,为提高湖南财政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建言献策。发挥好“质量监督员”作用,加强与各级政府和省直部门的沟通协调。严格对标《预算法》,督促地方做好预算管理,推动湖南清理整顿规范政府性融资平台,共同防止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发生。

  许达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支持专员办更好发挥“利剑”与“卫士”作用。要立规矩,强化法治意识,组织学习《预算法》等法律法规,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抓监管,多措并举抓好财政资金使用监管,确保纳税人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重民生,将财政支出聚焦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与民生发展息息相关的领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省政府全力支持驻湘专员办开展工作,大力支持专员办依法履行职责,共同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