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洒水车开进村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武 周健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8-05-26 09: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处的一台洒水车正在进行作业。

环卫人利用自身优势,发动环卫和村里的党员先锋彻底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武 周健 记者 石珊)“快来看呀,洒水车来我们村了。”5月23日上午,在湖南省衡东县吴集镇双园村的一条乡村主干道上,环卫处的一台洒水车正在进行作业时,村民赵检乃看到这个场景高兴地说。

  双园村是吴集镇的一个大村,共有27个村民组,3300多人口。之前,该村在卫生保洁工作中存在诸多的问题,居民居住分散,垃圾转运站和垃圾桶等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县道、乡道、村道和村组路纵横交错。

  今年以来,衡东县环卫处进驻双园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环卫人利用自身优势,发动环卫和村里的党员先锋彻底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为了有效解决装备不足难题,环卫处和村支两委制定了年度环境卫生整治考评方案,以组为单位建立各种检查考核奖惩办法,聘请了责任心强的村民担当保洁员,环卫预算了专项资金,配齐派足人手,调度洒水车、清扫车和升降车等新装备用于村级环境卫生保洁。

  近日,在双园村经常可以看见环卫工人用机械加人工清扫和清洗每一个垃圾死角、每一条道路,现在村里的日常卫生保洁工作有了新面貌。

  双园村负责人介绍,驻村工作组把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形成常态服务机制,促进了广大村民讲卫生和爱卫生的自觉性,如今,村里广大干群已经形成共识,正在朝着全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样板村”目标冲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武 周健 石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