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青山绿水环绕饮用水源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陈健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09: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 “我坚决按照要求拆网上岸,不再从事网箱养鱼。”5月25日,在江永县源口水库从事网箱养鱼的源口瑶族乡三源村村民李汉林,请来亲朋好友,拆除了200多个塑料桶和400多米围网,并把数万尾鱼苗全部放入水库。

  江永县地处潇水上游流域,近段时间,该县针对排查出来的农业面源污染、标志设施不完善、水库网箱养鱼等环境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水务、环保、畜牧等部门联合行动,加大对大坪坳、源口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和古宅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的巡查力度,组织人员对水源地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水面垃圾、漂浮物;制止垂钓爱好者钓鱼行为,分步拆除保护区内居住村民圈养家禽棚舍,设置标志标牌和隔离设施,发放《饮用水源地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同时,全面拆除饮用水源保护区所有网箱及附属设施,切实改善库区水域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水面清洁、水质优良。目前,境内潇水流域的3个水库的网箱已经基本拆除,拆除网箱后的垃圾被全部打捞上岸,确保了全县27万多人饮用水源环境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陈健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