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湖南首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李佳蔚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09: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湖南音乐厅,湖南交响乐团在演奏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傅聪 摄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佳蔚)今晚,湖南交响乐团“不屈的声音”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上演。这是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首次在湖南演出。湖南交响乐团采用超大乐队编制,在80分钟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宏的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著名旅美华裔指挥家邹翔教授执棒、波兰小提琴演奏家布兰卡·白德娜斯为特邀小提琴首席。

  音乐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的《培尔·金特》第一组曲是挪威著名作曲家格里格为著名剧作家易卜生的诗剧《培尔·金特》所创作的配乐。它通俗易懂,具有浓郁的挪威民族风情。下半场演奏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是二战时期列宁格勒被德军围攻时,苏联著名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在战场上创作的作品。它歌颂了苏联人民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必胜的信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李佳蔚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