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2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部开工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09: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22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部开工建设

  加上4个控制中心,总投资55.53亿元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王文)作为长沙首条投入运营的地下综合管廊,目前劳动东路地下综合管廊已有三回路110kV高压电线入廊,并服务于周边地区。记者今日从长沙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长沙已建成管廊48公里,其中高塘坪路等10条管廊已实现管线入廊,劳动路等4条管廊已投入运营,基本完成国家试点任务。

  地下综合管廊相当于管线的‘集体宿舍’,它是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2015年4月,长沙获批国家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试点建设任务总长度60.41公里,总投资55.53亿元,包括22条管廊、4个控制中心。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22条管廊均已开工,已建成管廊48公里,2个控制中心已投入使用;高塘坪路等10条管廊已管线入廊,劳动路等4条管廊已投入运营。特别是位于高铁新城的长沙综合管廊展示厅,目前已接待各类团体420余批次,成为市民了解管廊的一扇“窗口”。按照《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要求,到2020年,长沙将建成100公里以上地下综合管廊,到2030年,计划建成400公里干支结合、成片成网、安全高效、覆盖全市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