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民阅读推进工作再添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马丽红 2018-05-26 09: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李邵)5月25日,湖南大学、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协议,三方共建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湖南全民阅读推进工作再添新动能。协议签订前,著名作家韩少功受聘为湖南大学“特聘教授”的聘任仪式举行。

  根据三方协议,湖南大学、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后将在课题研究、项目咨询、活动组织、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重点支持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的发展,努力将该中心打造成为国内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全民阅读研究机构和开放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其在湖南乃至全国全民阅读推进中的高端智库和务实作用。

  韩少功是我国著名作家,他先后获得法国文化部颁发的“法兰西文艺骑士奖章”、第五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杰出作家奖”、第四届鲁迅文学奖和美国第二届纽曼华语文学奖。这次受聘为湖南大学特聘教授,将对我省全民阅读事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聘任仪式和协议签订仪式结束后,韩少功还作了题为《文化的代差与地缘》的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