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增至147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09: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陈淦璋)随着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量快速增长,商业银行代理网点查询、互联网查询等自助查询方式,正在成为新的趋势。记者昨天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省内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已增至147个,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的信用报告与人民银行查询的信用报告完全一致。

  个人信用报告已广泛应用于申请银行贷款、办理信用卡、为他人担保、申请政府政策性扶持补贴类资金、公务员录用、评先评优等方面,价值愈发凸显。

  据悉,公众可关注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微信公众号“三湘征信”,通过“信用查询”功能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查询点。以长沙为例,在建行、工行、中信银行等网点分布有9家自助查询点,且年内还将继续开通新的查询点。

  自助查询只需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按照自助查询机上的语音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全程不超过2分钟。同时,自助查询机采用“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能有效防止他人盗用身份信息查询信用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