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3年培养3000名“农民大学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龚佑臣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09: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龚佑臣)“四季外滩项目将分3期开发1150亩沅江外洲,具体项目有亲子游、花海、水上游、越野等。”5月22日,农民大学生、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观音寺村党支部书记舒刚手捧“四季外滩”旅游开发项目规划图,信心十足地说,这是他运用读大学学到的知识筹划的一个项目,将有力带动当地三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

  近3年来,常德市共培养了3000名农民大学生。他们中,有1340人入了党,有26人考取了公务员、700多人担任了村干部、200多人成为创业致富带头人,有181人获得县级以上政府表彰,为农村发展增添了新的重要力量。

  为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加快农村发展,从2015年至2020年,常德市委组织部依托常德广播电视大学,实施“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每年系统培养农民大学生1000名,培养对象主要为村支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农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分为专科和本科两个层次,设置行政管理、农业经济管理等专业。

  在农民大学生培养中,常德市注重培养农村新型实用人才,突出学用结合。常德广播电视大学制定了专门的教学方案,加强课程建设,规范培训过程。设立了政策理论课堂,帮助学员了解政策、更新观念;设立了实用技术课堂,建立专家团队和实践教学基地,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设立信息技术课堂,帮助学员运用“互联网+”……通过系统培养,让学员成为具备基层执政能力、技术致富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具有市场意识、法律意识和农村服务意识,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龚佑臣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