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推进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姜美蓉 马辉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09: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推进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

  可为73家试点企业节约成本近1.1亿元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姜美蓉 马辉)“企业缴费率降了,员工参保率高了,养老保险优惠费率试点政策为企业减轻了负担。”23日,参加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的常德中锂新材料负责人说。

  常德市从2014年开始,在园区企业开展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试点企业单位缴费费率起点为14%,以后每年提高1%,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另外,为鼓励企业吸纳大龄人员就业,大龄人员就业占比15%以上的企业,单位缴费费率每年提高0.5%,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目前,该市共有73家企业参加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预计过渡期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近1.1亿元。同时,试点企业参保率平均提高了25%,均达到90%以上,规范签订劳动用工合同率达100%,实现了企业、职工与政府三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姜美蓉 马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