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开展民生资金大清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胡炎鸣 周金红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09: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胡炎鸣 周金红)民政对象经费使用是否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私分、贪污等行为?民政服务机构财务管理、资金使用是否合规?5月23日,娄底市民政局决定,从5月下旬至12月上旬,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聚焦民生资金、规范内部管理”专项行动,对全市2013年以来所有民生资金进行清理。

  此次清理范围为2013年以来所有民生资金,要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娄底市民政系统就对救助、优抚、福彩公益金、救灾、残疾人两项补贴、老龄补贴等民政民生资金和项目开展了清理。经清理,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人数分别减少了51.5%、68.9%,并取消了不符合低保条件的666户工商登记人员、23户财政供养人员的低保。

  今年4月,根据市纪委反馈的问题线索,娄底市民政局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面整改和严格问责。目前已有9名民政所长分别受到严重警告处分、警告处分、诫勉谈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胡炎鸣 周金红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