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防指:有效防御城市内涝,避免“城市看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杨粲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09: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强降雨来袭,岳阳怀化邵阳需防山洪

  省防指:有效防御城市内涝,避免“城市看海”

  本报5月25日讯 5月25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传达许达哲省长、隋忠诚副省长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重要批示,研究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雨446.9毫米,其中入汛以来232.6毫米,分别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25.1%、27.5%。

  但据省气象部门最新预报,5月25日-27日我省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西部和东北部降水量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会商会议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全力抓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加强监测预警。

  突出工作重点。强降雨地区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等工作重点,始终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强化协同配合。各级国土、气象、水文、防汛部门要加强协作,充分共享信息。要坚决按照预报到哪里、预警就到哪里、防范转移措施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应转尽转,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值班值守。省国土部门要派出3个工作组赴岳阳临湘市、邵阳洞口县、怀化市等强降雨地区一线,指导、协助基层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岳阳、怀化市及其他强降雨地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城市易涝易渍地段的监测、巡查、排涝,有效防御城市内涝,避免“城市看海”现象发生。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杨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杨粲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