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里藏着348克海洛因 岳阳警方摧毁特大跨省贩毒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马丽红 2018-05-26 09: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快递里藏着348克海洛因

  岳阳警方摧毁特大跨省贩毒网络,33人被抓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一个横跨广东、黑龙江、湖南多地的贩毒网络,大肆贩卖毒品。日前,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禁毒大队历时9个多月,成功破获公安部“3·14”毒品目标案件,彻底摧毁一个由刘国某、伍某、李德某等人为首的贩毒网络。抓获涉案人员33人,共缴获各类毒品8000余克,涉案车辆两台。

  2017年5月初,岳阳楼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侦查工作中,发现岳阳籍男子刘国某、伍某、李德某长期存在贩毒行为。经初查,3名毒贩各自有独立的毒品来源渠道,网络涉及湖北、广东、江西等地,并通过彭光某、何志某等共同下线,向岳阳各区县及黑龙江鸡西分销毒品,且存在交叉横向联系。鉴于案情重大,同年5月16日,岳阳楼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对该案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组。根据前期工作掌握的情况,专案组兵分三路,赶赴广东、湖南邵阳和黑龙江对该贩毒团伙成员犯罪活动调查取证。

  同年6月23日,专案组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在岳阳楼区某小区彭光某租住房,将彭光某抓获,现场缴获其在伍某手中购买的剩余冰毒10.55克。同年7月6日,专案组民警联合邵阳市北塔区禁毒大队在邵阳市北塔区九江望江楼下马路上,将领取快递包裹的刘盛某、刘常某抓获,查获以快递方式自云南寄来的海洛因348.05克。

  2017年10月26日,专案组接到广东汕尾信息:广东上线迟焕某到岳阳楼区,准备与其一条下线廖冬某接头,密谋毒品交易事项。专案组随即部署,于27日分别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街边和岳阳楼区某某小区,将广东上线迟焕某及岳阳新下线廖冬某抓获。

  同年11月17日,专案组民警在岳阳楼区青年东路岳州中学门口公交站台,将从邵阳刘盛某手中购毒回岳阳的李德某抓获,缴获购自刘盛某的冰毒92.31克、麻古0.11克。12月10日,专案组联合株洲警方在邵阳县下花桥镇将刘盛某及上线刘玉某抓获。据刘玉某交待其上线系广东珠海男子,该大队随后派专案组赶赴广东珠海进行查实,经查男子是珠海禁毒支队正在侦办的目标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随即,该贩毒线索移交广东珠海警方侦办。

  12月7日,专案组指令,在岳阳楼区联运汽车站旁的某酒店的516房间内,民警将从刘国某下线谭某手中购买毒品的刘某抓获。12月21日,专案组联合岳阳市君山公安分局将嫌疑人刘国某抓获,现场查获在杨某手中购买的冰毒35.66克、麻古8.42克。28日,接技侦信息:嫌疑人杨某将驾车去湖北洪湖市购买毒品。专案组根据掌握的杨某运输毒品的一贯路线,向湖北洪湖、白螺及岳阳道仁矶派出三个抓捕小组布控设卡。在岳阳道仁矶收费站成功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现场缴获自湖北洪湖购买运输回岳阳的冰毒共计1787.1克,及运毒车辆一台。

  截至今年2月底,专案组民警克服涉案团伙多、人员关系复杂、犯罪手法隐蔽、涉案地域广等诸多困难,经过9个多月的日夜摸排等侦查手段,使该目标案件成功告破。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刘玉某、刘盛某、迟焕某、刘国某、喻湘某、杨某等共计30人,查获吸毒人员3人,先后缴获各类毒品折合海洛因共计8017.7克,扣押运毒车辆2台,成功摧毁了一个层次达7级的特大运贩毒品网络。目前,该案的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其中,彭光某、易某等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