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山河智能集团向所城村捐赠2台挖掘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于佳丽 2018-05-26 15: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现场。

老照片:何清华在江永的知青岁月。

  红网时刻永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我们将这两台挖掘机用于租赁、挖沟修渠道,增强自我发展能力。”5月25日下午,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无偿向江永县桃川镇所城村捐赠2台价值118万元的挖掘机。在捐赠仪式上,村主任甘广英激动地说,感谢董事长何清华为村民脱贫致富增添了“新帮手”。

  53年前,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和45名知识青年抱着“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信念,来到江永茅草地农场“翻书种田”、开荒种果,用勤劳的汗水开垦出了上千亩的耕地。担任11队生产队长的何清华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4年时间,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茅草地由当年的荒山野岭发展到今天的万亩香柚基地,桃川镇成为了水果之乡,全镇60%以上耕地种植了香柚、夏橙、脐橙等名特优水果,是江永县香柚、夏橙的主产区,也是全市最大的香芋和水果出口、生产重镇,农业生产总值约4.5亿元。

  脚踏红色沃土,回首芳华人事。事业有成的何清华时常牵挂着“第二故乡”的发展,经常“回家看看”,设立了“希望工程山河爱心助学基金会”,帮助10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这次,他带领集团20多管理人员,来到江永开展“回首芳华岁月,共建美好故乡”活动,访贫问苦、捐资助学,并带来了山河智能SWE230LC中型液压挖掘机、SWE70E小型液压挖掘各一台赠与城下村,支援当地的新农村建设,帮助村里修建通村公路、排水灌溉沟渠等建设,通过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逐步提升所城村的“造血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世界挖掘机企业20强、世界支线飞机租赁前3强,总资产130亿元的山河智能集团,始终不忘反哺人民的社会责任,心系灾区、牵挂贫困群众,慷慨捐资显大爱。截至目前,累计向社会各界捐助上千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