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教育局主办防震减灾示范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惠明 晏丰良 袁李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5-26 15: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开始,学生模拟逃生自救。

模拟开展救援。

  红网时刻株洲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惠明 晏丰良 袁李华)5月25上午10时,湖南省株洲市教育局主办的“防震减灾示范演练”活动在株洲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顺利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某地发生地震灾害,一所学校教学楼部分倒塌,临近教学楼部分的食堂倒塌,导致火灾发生。部分学生扮演受灾群众开展地震疏散、火灾逃生等演练;部分学生扮演受伤群众,部分学生扮演地震救援队经过翻山越岭,来到震区开展救援(搜救)、担架制作与搬运、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医疗救护演练;部分学生扮演消防队员进行灭火器灭火、水枪灭火演练,并扮演交警协助进行交通疏散演练。市实践基地组织来校参训的九方中学高一400名学生分九个中队进行演练。

  9:20,全体领导、师生、教官、工作人员在食堂二楼就位,九个中队防灾减灾演习列队完毕,大家屏气凝神“时刻准备着”;9:40,一场模拟的地震突如其来,惊天动地,伴随浓烟滚滚的火灾;专题部部长、演练副指挥邓穆峰镇定自如指挥,演练正式开始:地震疏散队、消防疏散队到达指定地点,交通疏导队做好准备,在警报响起后分别进行地震避险及疏散、消防疏散;从受灾点现场逃出的学生在避险场地形成逃生自救圈,并清点人数;受伤学员分别在5栋一楼东西楼梯口等待救援,现场交警协助疏散交通……

  9:45,地震警报解除后,组织师生有效疏散,原地待命的医疗救护队、担架搬运队、心肺复苏队、地震救援队快速奔赴各自战场。“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搜索救援。

  本次活动是市实践基地5月份第二次开展主题为“防灾减灾,减轻身边的灾害”的大型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涉及火灾受灾、地震受灾、消防救护、交警疏导、地震搜救、医疗救护及担架搬运等九门课程,是对第一次针对小学生演练后的一次纵深拓展,是学校专题教育特色与招牌。整个活动安排严谨有序,体验严肃紧张。从活动筹备、彩排预演、正式演练、学生安全等各环节进行了全程督导,故演练异常精彩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惠明 晏丰良 袁李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