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民间河长开展河道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雷伙生 于孝波 编辑:于佳丽 2018-05-26 15: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5月26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雷伙生 于孝波)5月24日,道县8名民间河长组织各河流(库)上游、中游、下游段长,河库守护者,身着绿色马夹,头带环保志愿者小红帽,手持长柄钳和垃圾袋,来到道县蚣坝镇泡水河段开展河道巡查行动。在这8人中,年龄最长者已过花甲之年,却仍然从大老远赶来参与此次巡河行动。

  “今天我们要巡查的泡水河是县管河道,河流长度47公里,对潇水河水质达标影响较大……”行动中,道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泡水河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巡河的意义以及民间河长工作职责等。随后,8名民间河长带队从蚣坝镇集市出发,他们沿河道向下游巡逻,开始了当日的巡河行动。

  沿途,他们一边拾捡零星的垃圾,一边检查排污管道,同时,在河长日记上仔细记录每一个小问题。两个半小时左右的巡逻,累计发现5处排污管道漏水、一处排水沟向河里直排污水、一处河道堆放垃圾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在现场他们都一一拍摄了照片,并用GPS进行了精确定位。巡河完毕,民间河长迅速将巡河路上发现的各类问题向道县河长办予以反馈。目前,堆放垃圾的问题已得到解决,其它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自今年3月份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成立以来,道县出动“民间河长”80余人次,已先后走进潇水河、濂溪河、洑水河、泡水河、车子江河、永明河、九嶷河、宁远河等河流流域开展了10余次集中巡河行动,累计发现污水直排、沿河岸垃圾堆、电鱼、直接往河里倒建筑垃圾、河里有死猪、漂浮物等问题10余件。道县河长办通过民间河长巡河发现交办的问题线索,共发出交办、督办函10余份,相关问题已全部处理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雷伙生 于孝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