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2支队伍角逐第十五届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2018-05-26 16: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五届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现场。

选手在调试机器人。

选手在组装机器人。

  红网时刻衡阳5月26日讯(记者 周海波)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信息技术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5月26日,来自湖南省272支队伍,约800人集聚衡阳市衡州小学,参加第十五届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本届机器人竞赛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共设FLL、WER、超级轨迹赛、篮球、足球等10大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以及4所省直学校的272支队伍、454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别分布在22个场地进行。

  8时30分许,各项比赛在衡州小学的各个教室同步举行。在WER比赛现场,选手手指舞动,配合密切,不一会完整的“机甲”就投入“战场”;在高中现场竞技编程室,有的参赛选手聚精会神用电脑编程,搭档则调试机器。尽管天气炎热,选手汗流满面,但是精神饱满,一丝不苟。

  在第一轮竞赛后,来自邵阳市资江学校六年级的选手于沁宇告诉记者,因为比赛场地和平时训练不同,所以第一轮比赛没有发挥最佳状态,下午的现场竞技比赛主要是考验对机器人的了解和关键时刻的变通能力,希望能发挥好。

  湖南省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4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竞赛活动紧紧围绕“探索与创新”这一主题,使之成为广大中小学生展示自我的信息技术与创新教育实践平台,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衡阳今年有28支队伍参赛,其中成章实验中学的郭慧星,刘中文老师指导的fll队伍,从2013年至今稳居湖南省该项目的冠军,并且多次代表湖南省在全国获得一等奖。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