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公万婴公益基金启动 千万元资助万名6岁以下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娜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20: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上午,“温暖童心•圆梦心愿”——湖南省2018年庆“六一”暨致公万婴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万婴藏珑幼儿园举行。

9名留守儿童代表与爱心家庭结对,圆梦微心愿。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娜)5月26日上午,“温暖童心•圆梦心愿”——湖南省2018年庆“六一”暨致公万婴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长沙万婴藏珑幼儿园举行。200余名儿童和家长欢聚一堂,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副主席卢妹香、致公党湖南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张丹丹、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萍等出席活动。

  “温暖童心·圆梦心愿——关爱万名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由湖南省妇联、致公党湖南省委教育委员会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共同发起,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群体的生存现状,并计划在三年内征集10000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价值人民币100至200元的实物),并发动社会力量“点对点”帮助孩子们完成愿望。

  活动中,来自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100个“微心愿”全部被认领。现场还精心安排了暖心一幕,来自益阳市安化县黄石村幼儿园、怀化市通道县溪上山村幼儿园的9名留守儿童代表现场圆梦,惊喜地见到了自己的“爱心妈妈”“爱心爸爸”,收到了爱心家庭精心准备的爱心卡片和心愿礼物,并与万婴藏珑幼儿园、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的学生们一起参与了节目表演。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当天,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现场捐资100万元,启动了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下子基金——致公万婴公益基金,计划用3至5年时间捐资1000万元帮扶100所乡村幼儿园、培训1000名乡村幼儿园教师、资助10000名0-6岁留守儿童。

  近年来,湖南省妇联致力于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做到了“五个”率先:率先调研全省儿童成长状况并出版专著;率先提出并推动农村留守儿童监护立法;率先建立省级农村留守儿童数据库;率先打造公益品牌“温暖微行动”;率先创建关爱儿童心理健康的“知心屋”。其中,由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主导的“温暖微行动”自2012年实施以来,受益儿童已超过120万人,累计向边远贫困地区学校赠送课桌椅2万多套,向农村留守儿童发放彩虹包裹5万个;尤其是,将物资捐赠拓展为精神关爱,用近5年的时间,在全省98个县市区打造了100个“知心屋”,培养了大批有心理学专业素养的教师和社会心理工作者,为全省15万儿童带来心灵慰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娜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