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50对家庭穿汉服包粽子 迎接端午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20: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民在汨粽文化传承人邹西根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刘怡斌)“览家国天下,品湖湘文化”。5月26日下午,在2018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暨汨粽文化品鉴会上,长沙50对家庭身着汉服,在汨粽文化传承人邹西根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让孩子们从小领略传承民俗文化。

  端午节源于湖南汨罗,当年爱国诗人屈原政治改革的主张未能实现,遭削职流放。因报国无望,内心痛苦,在农历五月五日愤然怀石投汨罗江。人们为了纪念他的爱国情怀,以赛龙舟、吃粽、插艾草、佩香囊、饮雄黄酒等方式来表达对他的怀念。

  “端午节是哪一天?”“人们为什么要把粽子扔到水里?”……在提问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

  作为湖南“三品一标”产品的推广基地,湖南省绿色食品体验推广中心此次与汨罗江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这次活动,推广品鉴文化汩粽、绿色食品青山垅红米、新硒土壕西薯米、好吃莲藕、一品东方杨梅汁及毛家食品等系列品牌产品,希望通过宣传推广,引导健康消费,让湖南绿色食品走进千家万户。

  汨罗江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汨粽”的核心价值支撑是“人文”,通过不断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学习提炼,把端午文化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

  品鉴会上,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全省绿色食品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扩大绿色食品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绿色食品,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