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构建“大扶贫”格局 合力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毛黎明 吴志武 何涛 编辑:于佳丽 2018-05-26 17: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捐赠现场。

棉竹源村。

  红网时刻永州5月26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盘林 通讯员 毛黎明 吴志武 何涛)5月25日,道县清塘镇棉竹源村党员活动中心广场,永州市人社局、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道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在这里开展扶贫活动。

  上午,爱心义诊准时开展,十余个医务人员为该村400余名群众义诊、送药。下午,一场简单而又盛大的捐赠仪式举行,九鼎地产董事长朱江玉女士代表企业向棉竹源村捐款三十万元,用于改善该村基础设施建设。

  “我们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落实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实现美丽乡村振兴。今天,我们捐款叁拾万元,用于棉竹源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之责大于企业之利,公益我们一直在路上!”道县九鼎地产董事长朱江玉告诉记者。

  棉竹源村位于道县清塘镇西南方向,是县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该村辖12个自然村,824户2862人,2014年被湖南省确定为“十三五”扶贫开发重点村(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贫困户262户1044人。开展扶贫攻坚以来,该村已有84户348人实现稳定脱贫,还有178户696人仍未脱贫,全村的贫困覆盖面达到36.4%。

  “今天,道县人民医院会同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清塘镇棉竹源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道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阳花红表示,参加这次义诊活动的肝病医学、心血管内科、儿科以及中医康复医学等方面的专家七人、护理人员十一人,在义诊中发现棉竹源村主要存在慢性肝病、慢性的心血管疾病、甲亢、糖尿病等方面的疾病,并为他们带去了治疗药物。今后,医院在对棉竹源村的健康扶贫中,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保障棉竹源村广大老百姓生命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毛黎明 吴志武 何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