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毕业答辩”有意思!湖南9名大四学生集体办书法展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8-05-26 22: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书生意气”书法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举办,到场嘉宾用毛笔签到。

湖南9名大学生集体办“书生意气”书法展。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杨艳)今日下午,在长沙简牍博物馆举办的一场书画展,吸引了不少观众。办画展的并非久负盛名的艺术家,而是湖南第一师范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四书法学专业的9名应届毕业生。这9个“90后”将4年所学通过展览的形式展现出来,这场特殊的“毕业答辩”将持续3天。

展览现场,九学子成员向参观者介绍作品。

  “也许这个展览并不完美,但我想,敢想并付出实践,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作为湖南第一师范美术与设计学院九学子其中的一员,22岁的谢艺琳全程参与了书法展的筹备工作。她说,在两个多月前,这个展览还只是说说而已。在这两个多月中,有很多繁琐复杂的事情需要落实,从资金筹备,到场地选址、作品策划,需要协调的事,比大家想象中的难更多。其间彼此之间还产生一些不理解、不愉快。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摩擦、争执,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到不足,才更让大家珍惜彼此,铭记于心。

参观者用平板拍摄作品。

  一场展览牵动的不只是谢艺琳、胡彪、贺威、李晶、刘俊铭、陆思洁、刘玉慧、舒欢、舒扬9名学生。为了帮助学生们实现梦想,湖南第一师范美术与设计学院上下给予了支持。同时,一场“以梦为马”的朋友圈众筹也在同时开展,给了大学生们经济支撑。因为有了各方助力,书法展的展览开幕时间比想象中的来得更早一些。

书法作品吸引了小朋友的驻足观察。

  湖南第一师范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曾小红介绍,起初,这九位学子向学院申请书法联展时,所有的人都很诧异,也有点担心。但他们用决心和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这群学子温文尔雅富有诗书气自华而又可爱,未来有一天或许他们也成为老师或者从事书法相关工作,希望他们不仅仅是教身边的人书法写字,也要把这种传统文化精神传递下去,不断像他人学习汲取东西,不断丰富人格美。”

本次展览共展出60件作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大学生创作的篆、隶、草、行、楷、篆刻各种书体共60件作品,一同展出的还有10余件学术指导老师和部门嘉宾作品,属湖南省高校书法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在校外举行的首次学术性专业主题展览。

  展览由青年书画家李楚智策划,湖南第一师范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范迎春教授为展览撰写前言。前来为大学生们捧场的嘉宾有著名书法家杨远征,当代著名中青年书法篆刻艺术家刘桂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苏美华教授,该学院副院长曾小红、副书记舒克斌、教研室主任王佳宁等老师以及书法篆刻家文佐,诗人、《艺术村》主编雪马等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6/848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