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省残运会  湘潭残疾人运动员蓄势待发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楚伊瑀 编辑:刘惟烜 2018-05-27 10: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集训中的部分残疾人运动员。

残疾人张彬(右)与工作人员一起做俯卧撑。

  红网时刻湘潭5月27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楚伊瑀)5月25日,面对即将到来的湖南省第十届残运会,湘潭市残联组织50多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为期4个月的集中训练。

  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份在衡阳市举行。湘潭共有180多人报名参加选拔,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60岁。7月,将根据集训结果,最终确定出征省第十届残运会的40名参赛人员,参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羽毛球、飞镖、柔道、举重、乒乓球、象棋等8个。

  在湘潭市体育中心田径场,运动员分成几个阵容,有练习跑步踢腿的,有训练腿部力量的……大家神情专注,刻苦训练。“平时我都会在家练习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锻炼手和腿的力量。”身患侏儒症的张彬告诉记者,他从2010年被选拔为残疾运动员以来,参加过全运会、省运会的残疾人比赛,在投掷项目上也获得过不少金牌。对于今年的省残运会,他更是自信满满:“今年争取再为湘潭拿个金牌回来。”

  湘潭市残联负责人介绍,田径项目中的投掷,是湘潭的夺金热点,目前集训队保持每天至少两小时的集中培训,力争获得更多金牌。此次赛前集训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体能训练,在锻炼运动员肌肉力量的基础上,根据运动员的个人特点进行项目分配,再进行各个比赛项目的专项训练。同时,市残联积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争取在湖南省第十届残运会取得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楚伊瑀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7/847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