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恶犯罪集团153名成员被提起公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胡玲 贺雨佳 编辑:徐丹 2018-05-27 09: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胡玲 贺雨佳 )5月24日,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的“8·19”系列传销案的办案情况:检察机关以涉嫌抢劫罪、非法拘禁罪,对153名涉恶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该犯罪集团2015年7月至2017年8月,在长沙市开福区洪山桥月湖小区等地租住多套住房,建立传销窝点。团伙内部设立了“总管”“经理”“大主任”“小主任”以及“老板”,并由“经理”一级从上而下实行垂直管理。该组织安排团伙成员以网上交友、介绍工作等方式将被害人骗至传销窝点后,限制其人身自由,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逼迫被害人上缴财物,交出银行账户密码、网络聊天和支付账户密码。掌握上述信息后,胁迫被害人以交女友需要用钱等借口,通过电话向其亲友索要钱款。又以威胁被害人及其家人人身安全的方式,逼迫被害人以每套人民币2800元的价格购买虚构的产品加入团伙。通过反锁房门、派专人看管等方式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期间,该团伙以发展新成员可提成返现为名,将部分被害人发展成为该组织成员。

  该团伙在两年时间内涉嫌50余起犯罪事实,其中较为典型的犯罪事实有三个类型:一是犯罪过程中采用暴力手段致被害人受伤。二是多起抢劫犯罪事实中抢劫金额巨大。三是涉嫌非法拘禁犯罪中,多名被害人被拘禁的时间较长。

  检察机关通过汇总案件证据材料,梳理全案事实,联合、引导公安机关共同补充侦查,共追诉其中20名犯罪嫌疑人未被追究的犯罪事实68笔,涉及犯罪金额350余万元,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因追诉的犯罪事实,其被指控的量刑档次从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变更至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胡玲 贺雨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