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学小达人长沙五强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彭唐思宇 编辑:向宏鑫 2018-05-27 09: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李邵 通讯员 彭唐思宇)好国学之美,知国学之意,乐国学之趣。5月26日下午,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长沙市新华书店、湖南教育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长沙市复赛晋级赛举行。

  本届国学大赛长沙赛区共有210所初中、2634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前期校内预赛、区县初赛和市州复赛淘汰赛的层层选拔,20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参加本场晋级赛。本场晋级赛中表现最优秀的5名选手将成为长沙赛区代表队,与全省14个市州的代表队一起,参加7月底在长沙举行的全省总决赛。

  本场复赛晋级赛共分为“新华国学微讲堂”国学知识分享和“自我介绍”“两两对决”“限时速答”“诗词魔方”四大比赛环节,岳麓书社副社长、编审,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马美著,湖南教育电视台《湖湘讲堂》栏目执行制片人、专题部副主任王笑东担任本场比赛评委。经过四轮比拼,来自周南梅溪湖学校的单清清、周南梅溪湖学校的张欣扬、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的尹容缤、周南梅溪湖学校的覃咸勋、宁乡坝塘中学的周晶晶成功晋级,赢得长沙五强。

  本届国学大赛市州复赛于5月12日正式启动,本周有长沙、益阳、常德、永州四个赛区举行复赛,到本周日结束后,全省14个市州的复赛就将全部举行完毕,14个市州代表队也将全部产生。全省总决赛暂定于7月底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彭唐思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7/848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