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最美桔洲人”街校共述好人好事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沈姣 刘怡斌 编辑:徐丹 2018-05-27 09: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7位参赛选手讲述“最美桔洲人”故事。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沈姣 记者 刘怡斌)5月25日晚,由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和湖南师范大学联合打造的首届“新时代·好故事——‘最美桔洲人’街校共述好人好事”演讲比赛在长沙举行。

  今年4月上旬,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就共建精神文明高地有关事项与湖南师范大学进行了积极对接,双方都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讨论,几易其稿,拟定了合作项目协议书,并按照协议书内容,坚持“五位一体”的实施方略,逐步开展各项活动,此次演讲比赛就是其中一个共建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前,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颂从走进身边的美桔洲、发现身边的桔洲美、挖掘桔洲人的好故事、创作鼓舞人心的妙文章、共享精神文明的满庭芳五个方面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

  “每一次自然灾害都是对人类的威胁。但是,每一次面对灾害的中国人,从不低头认输。”铿锵有力的话语描述着暖心城管、柔情铁汉沈毅峰的故事。

  “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的大事。只有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我们才能干成大事。”这讲述的是无私奉献的社区服务人员夏运枚的故事。

  “桔子洲街道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人都代表着桔洲的形象,每一个桔洲人都是我的家人。”这是一线计生工作者黄丽芝的服务承诺,也是她的做事准则。

  演讲者口中,最美桔洲人还有“不同的工作场所,一样的工作热情”的人民优秀调解员黄平;不分昼夜、守护街道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艳;勇于吃苦、乐于奉献,打造美丽家园的基层工作者彭虎;坚守食药监一线,为居民食品安全把关的守卫者谢刚。

  7位参赛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为观众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了7位恪尽职守、务实勤勉的桔洲好人。

  湖南省文明办调研员刘忠宏,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徐佐林,长沙市岳麓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罗予武,桔子洲街道工委书记肖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晏昱,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植英等担任比赛评委。

  一直以来,岳麓区桔子洲街道都十分重视和辖区高校的合作共建,在平台搭建上下功夫,在服务活动上做文章,在长效机制上求实效,深入推进“区校合作,六维共建”工作,为辖区高校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平台,打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德育教育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沈姣 刘怡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7/847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