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靖港桃园迎来大丰收 果农约你来尝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徐丹 2018-05-27 09: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哇,又摘到一个红蜜桃。”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哇,从来没有看到过有这么大的桃林和这么多的红蜜桃!”5月27日,在长沙市望城区港靖镇石毫村靖港桃园的千亩桃田,结伴前来釆桃的人们络绎不绝。面对沁人心脾的靖港蜜桃,许多人一边忙于采摘,一边还腾出手来大口尝鲜。

  当地果农介绍,靖港蜜桃与众不同,是因为这里建立了全省最大的桃类果园专项基地和创新型高产高效高密植桃类基地,集中种植了台湾水蜜桃、大白桃、优质黄桃,还有6月上市的苹果桃,这已成为集观光、休闲、赏景、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特色水果基地,总计面积已达1500亩。

  “多亏了领头人,他就是来自怀化的‘侗乡水果大王’王洪元,是他引进了优良品种,带动当地人种桃,改变了昔日的面貌。”说起王洪元,果农们都举起了大拇指。

  2003年9月,王洪元带头筹备,组建了芷江侗族自治县优质桃类栽培技术推广协会。协会成立后,王洪元带领协会一班人千方百计为群众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努力培养一批技术骨干,积极引导群众搞产业结构调整,水果远销张家界及贵州、广西、重庆、广东等地。

  王洪元不断扩张自己的事业蓝图,先后在芷江县、辰溪县、长沙望城区等多个乡镇建立起优质高效桃类果园基地、创新型高产高效高密植桃类基地、观光休闲旅游水果基地。

  2007年,王洪元为自己种植的桃子注册了“湘宏源”的标识,并在2014年获得湖南省著名商标。近两年,随着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先后与长沙、北京等地的公司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桃果专家表示,港靖镇石毫村的靖港桃园目前已进入了采摘旺季。果农们说,希望大家都来这里采摘鲜桃,也希望更多的商家来此采购和批发,让更多的人品尝到靖港桃园里的美味鲜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7/847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