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首届小水果文化旅游节开幕 各色水果给夏天增点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章帝 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2018-05-27 20: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长沙县开慧镇首届小水果文化旅游节启动。

桃子、蓝莓、杨梅等各类水果透着新鲜劲儿,热情迎接各地来客。

启动仪式上,开慧镇发布了三条精品水果采摘旅游路线图,为游客提供最便捷、最迅速的水果采摘路线。

  红网时刻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罗展 章帝 记者 熊晓宇)5月27日,长沙县开慧镇桃源乡村民宿服务中心前坪果香四溢,桃子、蓝莓、杨梅等各类水果透着新鲜劲儿,热情迎接各地来客,桃源里“果”有味——湖南•长沙县开慧镇首届小水果文化旅游节启动式在此举行。

  素有“小水果之乡”美称的开慧镇目前小水果种植面积达到上万亩,种植品种达20多个,布朗李、黄桃、水蜜桃等远销省内外,每年为村民直接带来经济收入3000余万元。为了做长旅游经济产业链,结合旅游小镇的特有优势,开慧镇引进慧润公司,在该镇桃源村的果园里,打造特色民宿项目,让原本普通无奇的农家小屋平添了不少“野趣”和“果味”,开门就能逛果园,摘水果,让游客留得下,玩得好。

  启动仪式上,开慧镇发布了三条精品水果采摘旅游路线图,为游客提供最便捷、最迅速的水果采摘路线。在活动现场,文艺浪漫的户外白色野餐、精美绝伦的蔬果雕刻,更是让慕名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兴致高涨。接下来,开慧镇还将陆续推出“趣”旅行亲子出游记、“果”有味抖音创意视频大赛、“莓”好时光这些年我们在一起、约“慧”板仓爱就宅这里、秀“色”可餐品鉴狂欢趴等主题活动。

  在长达五个月的旅游文化节期间,开慧镇将以“果”为媒,以“节”聚友,月月推出新活动,打造开慧镇全域旅游新名片,致力于为长沙市民提供一处短途自驾露营、水果采摘、亲子活动、赏花度假的好去处。

  作为红色旅游阵地和乡村旅游新军,开慧镇独具魅力,成长迅速,打造了丰富的“乡村生态游”“名人故里游”“低空观光游”等旅游名片,已成为长沙县旅游的重要力量。开慧镇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是长沙县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长沙县围绕绿色、红色、古色做文章,不断探索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全域旅游,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2017年,长沙县接待旅游人数10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章帝 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7/847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