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全力以赴抗击暴雨 未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编辑:陈雪骅 2018-05-28 07: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黄巍)5月25日20时至27日11时,怀化市鹤城、洪江、会同、靖州、新晃、溆浦、沅陵、芷江、中方等县(市、区)普降暴雨。该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未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

  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怀化市高度重视,超前部署。明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克服麻痹思想,迅速到岗到位,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各级防指要精准调度、严防严守、通宵指挥,以“一万”的努力确保不发生“万一”,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怀化市防汛、气象、水文部门加强了雨水情预测、预报,提前做好灾情预警工作。市气象局专门发布专题天气预报3期,发送预警信号26次。全市13个县(市、区)防汛办利用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发布预警信息3.4万余条。并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防指领导彻夜驻守值班室进行调度,各级防汛办对降雨量大的乡镇、病险水库等重点部位防汛责任人到岗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

  据了解,强降雨造成怀化市8个乡镇停电,24处县乡村公路塌方。经及时抢修,电力供应与交通已全部恢复正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