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标准化现场 打造“花园式”工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高芹 2018-05-28 09: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昨日,位于园艺路与杉木冲路交会处的鑫远·嘉城项目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与一般工地里尘土飞扬的常态对比,这个工地显得很“另类”:项目现场只见草坪青青,绿意盎然,数百个小喷头喷洒着水雾,尘土被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一台配置雾化装置的环保洒水车来回降尘,让人犹如置身一处生机勃勃的花园。这是天心区建设标准化现场、打造“花园式工地”的现场之一。自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工作启动以来,截至5月25日,天心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11天,同测点较去年同期增加12天。

  蓝天保卫战重在节点监管、源头治理,从今年初开始,天心区同时启动“行走天心”行动,由区委书记带队,四大班子成员参与,全区干部走街串巷用脚步丈量民情。蓝天保卫战“三个月治标”时间窗口刚过三天,区委书记朱东铁再次暗访工地落实“回头看”。截至5月25日,天心区实现对在建工地监管全覆盖,现场交办整改问题近400个。

  对在建工地的监管仅仅是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层层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的缩影之一。今年初,天心区委、区政府全面部署蓝天保卫战工作,制定“1+13”行动计划,形成13个专项子方案,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启动以来,共开展综合执法行动512次、专项执法3506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4302个,共立案处罚违法单位334家,罚款金额254.87万元。截至5月25日,市级督办问题113个、区级督办问题57个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