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三个一” 脱贫一大批 临澧实施健康扶贫政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明全 王鸿 编辑:向宏鑫 2018-05-28 09: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通讯员 欧明全 王鸿)临澧县修梅镇高桥村贫困户高云翔近日给县财政局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县财政扶贫工作组为其父解决了看病难题并为自己创业脱贫提供资金支持。该县财政局实施健康扶贫政策以来,目前已帮助2134个因病致贫户摘掉贫困帽。

  高云翔的父亲高福林,今年72岁,因腰椎劳损、肺结核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老伴早逝家境贫寒,儿媳抛下一双儿女离家出走另嫁他人。县财政扶贫工作组进驻后,帮助高父与村医张明贵签订了家庭医生合同,费用由县财政补贴,并给高云翔5万元扶贫铺底资金办养殖业。目前,高云翔单项年收入达3万元。

  临澧县财政局与县卫计局联合采取健康扶贫“三个一”的政策: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性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凡因病致贫户住院后结算,自费部分财政补贴百分之六十,还为全县3325户因病致贫家庭进行全面健康体检,每户安排了一名家庭医生全程服务,资金由县财政局统筹支出。县级财政共拿出专项扶贫资金1306万元,县纪委加大监督力度,确保专款用于贫困户治病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明全 王鸿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