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焊工专委会在长成立 为焊工提供专业鉴定和培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向宏鑫 2018-05-28 10: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昨天,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焊工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焊工专委会”)在长沙成立,旨在对全省焊工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进行专业技术理论研究,并提供技术咨询、鉴定和培训服务。

  据了解,省焊工专委会委员由全省各技工院校、职业院校以及高等院校的专家型教师和企业的技能专家组成,在协助各级职业技能鉴定部门开展好焊工职业资格证的考取工作外,还将开展师资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参与职业技能鉴定国家及地方题库开发和完善的研究工作,制定指导性教学计划,举办全省性职业技能竞赛等。

  湖南省焊接协会是省焊工专委会的秘书处单位,覆盖了我省51家先进制造行业、焊接设备制造、焊接材料制造、大专院校、焊接技术服务等相关单位,可发挥平台优势,为省焊工专委会聚合各制造企业和学校的资源。

  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焊工专委会是我省成立的第25个专业委员会,目的是提升我省焊接技术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