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邓美琴 编辑:唐韵 2018-05-28 10: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邓美琴)高考在即,为确保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新田县城管执法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校园周围环境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整治行动开展前,针对市民反映最多的商家户外宣传噪音、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和广场舞噪音问题,城管执法人员分片区对城区沿街店铺、公园广场和建筑工地进行了提前走访,发放《告知书》,要求高考期间考点商户、建筑施工方以及广场舞群众采取限定作业和娱乐时间的措施,避免影响考生的学习和休息。在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商户及占道商贩,坚持说服教育,规范其经营,督促店内经营,对于屡教不改的商户及游商摊贩坚决取缔;另外,在学生上学与放学高峰时段对辖区学校周边秩序进行重点巡查,实施定点加班值守,全程监控,努力做到“定人、定岗、定标准”,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教育一起,整改一起。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20辆次,取缔占道经营145处、规范店外经营200余户、直至音响噪音污染源5处,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落实好高考服务保障任务,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有序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美琴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8/847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