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内外专家长沙研讨博物馆少儿美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李叶 编辑:向宏鑫 2018-05-28 10: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叶)5月26日至27日,博物馆与少儿美术教育高峰论坛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来自大英博物馆、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外少儿美育机构和博物馆的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信息化时代下,如何利用博物馆资源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美育氛围。

  “据我观察,人们往往进入博物馆4分钟就会开始茫然。”大英博物馆副馆长Irving Finkel说,几十年的博物馆工作经历让他发现,用幽默的交流方式,让枯燥严肃的博物馆知识和静态展品有趣起来,更容易让观众接受和记住。“动物的叫声、名人录音、音乐都会被运用到展览中。”该馆东方部主任Frances Wood介绍,他们还会为儿童提供纸和笔,让他们在展览中寻找特定展品,如一匹马或两口钟,并画下来。孩子们很喜欢。

  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认为,博物馆是积累感觉经验的校外学习场所,学生在博物馆接触艺术作品原作,可以和学校美术教育中的理论化教学相互补充。从2008年起,该馆与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教科院等机构合作,让省博物馆成为了长沙市广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美术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李叶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