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建设项目库 扶贫强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唐韵 2018-05-28 11: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刘艳)5月26日,新邵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暨政策明白卡编制协调会,旨在强化全县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加强扶贫项目论证和储备,着力解决资金闲置等问题,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

  根据省扶贫办要求,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将纳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管理,原则上分为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库、产业扶贫项目库和其他类项目库,6月底前要完成全县脱贫攻坚2018年度项目计划核定入库工作。入库的项目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类别、建设性质、实施地点、时间进度、责任单位、建设任务、资金规模和筹资方式、受益对象、绩效目标、群众参与和带贫减贫机制等基本内容。项目入库按照“村申报、乡镇审核、县审定”的程序,未明确绩效目标的项目不纳入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

  会议要求,编制和建立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要遵循五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聚焦精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安排到乡镇到村、到户到人。把产业扶贫作为重点,提高扶贫效益和脱贫质量;二是坚持现行标准,坚持攻坚期内脱贫标准不动摇,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能调高标准、吊高胃口;三是坚持群众参与,完善“四议两公开”民主议事决策机制,发挥贫困群众主体地位和作用,引导其参与入库扶贫项目选择、批准后实施、竣工后管理;四是坚持公开透明,严格项目入库程序,经批准并建设竣工后的项目要在实施地公告,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实行扶贫项目阳光化管理;五是坚持逐步完善,项目库建设要区分轻重缓急,在使用中不断完善、及时调整,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

  会议还就新邵县脱贫攻坚政策明白卡(2018年)进行了详细解读,涵盖安居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等多种政策类别。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8/847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