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廖家祠堂水厂安全运行2700余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2018-05-28 15: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如果把城市比作人体,那么城市供水就犹如生生不息的命脉,每天为我们供给生命之源。长沙引水及水质环境有限责任公司廖家祠堂水厂作为长沙市第二水源所在的供水基地,为城东、城南及星沙供水,服务人口达到80余万人。水厂运营至今,已安全运行2700多天,没有发生过一起水质事故。究其根源,这一成绩源于该企业大力推进社会责任建设。

  安全供水是供水企业头等大事。“廖家祠堂水厂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该水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杨钧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水厂将提供安全优质水务服务作为企业的使命。同时,该厂不断强化生产、输送、检测各个环节的管控,严格把关供水安全。

  在水质监测方面,廖家祠堂水厂24小时进行水质分析和水质检测。一旦发现水质异常,水厂便将检测频率加大到每15分钟至30分钟一次;同时,由环保部门设立的在线水质监测站,每天都会抽查、监测水质变化情况;市供水公司每天派专人专车提取水样,送往市中心化验室进行水质检测。

  此外,市、县卫生部门以每月定期或随时抽检的形式进行水质检测。通过严格把关,廖家祠堂水厂用水安全达到了新的标准。

  2017年,廖家祠堂水厂全年超额供水近20%,向社会提供安全优质的水服务。2011年至今,已累计为长沙县送水34412.85万立方米。

  2017年夏天,洪魔肆虐,长沙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洪水。降雨强度、降水总量、江河水位、流量均超1998年特大洪水。极端天气导致源水浊度升高十几倍。

  “原水浊度从原来的四五度猛增到六七十度。”情况紧急,为了保证水质,保障居民用水安全,水厂所有人员取消休假到厂部集结。各生产岗位值班人员加强供水设施巡查,密切关注供水管网压力、流量及水库水位。从原水、沉淀水、滤后水、出厂水等关键环节,逐一落实水质控制,全方位保障出厂水水质。

  “向社会提供优质水务服务是我们始终坚守的责任。” 杨钧说。

  除了维护用水安全,廖家祠堂水厂还不断完善设备,进行技术创新,积极响应“两型社会”号召,每年划拨专项资金进行技术改造,例如率先运行污泥脱水系统,以及利用回流调节池系统收集洗池废水,对废水二次利用等,大力提升水资源节约的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8/847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