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不慎坠入30米天坑 慈利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唐韵 2018-05-28 14: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8日讯(通讯员 魏咏柏)5月25日18时03分,慈利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慈利县杉木桥镇大门村林场组有一中年男子采摘芭蕉叶时不慎跌入天坑,生死未卜。接到报警后,慈利消防第一时间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皮卡车、9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19时4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过询问,得知该男子于当天下午1点左右失联,经当地政府和派出所民警以及当地村民搜寻排查后,确定该男子极有可能跌入天坑,现生死不明。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划定警戒区域,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救援组选派一名身材瘦小人员,着全身坐膝,携带对讲机、强光灯等装备,在做好双支点保护的前提下,深入天坑内部侦查情况。

  19时57分,侦查人员几经辗转,终于找到被困者。经现场勘查,该男子多处摔伤和骨折,并且已无生命迹象。

  侦查人员奉命返回地面后,汇报天坑里面的情况:该天坑纵深30米左右,呈阶梯势,且曲折蜿蜒,空间较小,空气有流通。掌握天坑情况后,指挥员让侦查员抓紧休息,恢复体力,同时命令救援组其他人员准备绳索和其他救援器材。

  天空不作美,此时开始下起雨来,考虑到接下来的救援,指挥员协调当地政府调配来雨布,对天坑洞口采取防雨防水措施。22时15分左右,降雨停止,救援行动随即展开。指挥员对坑口进行仔细勘察,尤其是查看土石有无松动现象,并征调木排横放于洞口作为操作平台。

  22时30分,救援人员再次下到天坑被困人员位置,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后,通知地面人员慢慢拉升绳索。由于坑道狭窄,且蜿蜒曲折,拉升进度缓慢。23时05分,被困者和救援人员顺利到达地面。

来源:红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8/847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