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王飞跃 编辑:于佳丽 2018-05-28 14: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王飞跃)近日,湖南省长沙县2018年度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送科技下乡活动在开慧镇田茂农庄正式启动。县领导曹艳萍、彭正球出席启动式。

  近年来,长沙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全面激发了全民创业创新热情,拓展了创业新空间,汇聚了发展新动能。2017年,全县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达4987件和2837件,万人有效专利达26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1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2040亿元;转化实施各类成果650余项;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近400项,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选派83名专家以科技特派员身份服务三农发展,科技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各项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县先后获得“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湖南省专利工作先进县”等荣誉。

  2018年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宣传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坚持“保护知识产权 营造创新生态”的理念,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小水果栽培适用技术培训、科技知识产权业务讲座、政产学研调研、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旨在用宣传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进而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

  启动式上对2017年度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王飞跃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8/847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