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冯德校深入紫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君凤 编辑:康晓乔 2018-05-28 16: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蒋君凤)5月25日下午,湖南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深入大庙口镇紫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振宇陪同调研。

  冯德校一行走访慰问了紫云村易地扶贫搬迁户陈名凤、廖秋强,仔细查看他们的扶贫手册,询问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在该村村级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做好紫云村下阶段扶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紫云村位于东安县大庙口国有林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部,地处东安县和新宁县交界之处,系偏远山区。全村共有17个村民小组301户1083人,人均耕地稀少,且只能耕种一季,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于农业种养和外出务工,人均纯收入为4300元左右。全村有贫困人口167户573人,2018年1月被确定为全省扶贫开发深度贫困村,同时也是东安县三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自2014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村已实现脱贫71户239人,尚有96户334人未脱贫。

  冯德校表示,扶贫工作责任重大,要严格把握“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准则,做到“全覆盖、不落户”。要吃准、吃透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扶贫工作满意度。要深入调查摸底,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要因地制宜做好扶贫规划,积极对接项目,通过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竹产业等多途径引导贫困户脱贫。要整合力量,统筹管理,以“实干苦干+巧干”的工作精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君凤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8/847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