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长沙的城市规划将多一份“童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扬 编辑:高芹 2018-05-28 16: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5月28日电(记者 刘扬)“我希望未来的长沙天是蓝的,水是清的,小朋友们是快乐的”“我希望出门有玩耍的公园”“我希望长沙像童话世界那么好”……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将会成为未来长沙城市规划的元素。

  5月27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举办“我的长沙我的梦——创建儿童幸福家园”主题活动,启动“我是长沙‘小当家’儿童游览线路策划地图”征集,公布2018年儿童友好十一项重点工作。

  其他地方的小朋友来做客,作为长沙的小主人,如何规划2天的行程?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意刚介绍,暑期实践活动以儿童视角来发现和挖掘长沙适合儿童活动、游乐的场所,为以后策划长沙儿童友好旅游线路提供参考。

  5月28日——8月20日,小朋友和家长可在长沙规划展示馆领取儿童游览线路策划地图或在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官网下载地图,在地图正面标记游览点和行程线路,在背面对行程安排及参观感受进行说明。

  同时,为推动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今年将落实行动计划制定、开展长沙儿童友好标识logo设计竞赛、发布长沙儿童地图、开展公共空间设计及改造、划定示范爱心斑马线、编制儿童友好案例图集、打造12所儿童友好示范校区、开展规划实践及城市认知活动、建设妇女儿童之家、组织编制长沙市幼儿园专项规划、开展“儿童共享设施”活动等11项儿童友好重点工作。(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扬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