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发放首批城乡居保丧葬补助金6.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向文 彭晗 编辑:于佳丽 2018-05-28 17: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军 向文 记者 彭晗)“只要参保缴费了,不仅60岁后能按时领取养老金,就连百年归寿后还会发放600元的丧葬补助金,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好!”5月25日,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洛塔乡一名田姓村民与他人交谈时啧啧称赞。当日,龙山县首次为115名符合条件的参加城乡居保已缴费死亡人员(含领取待遇死亡人员)遗属发放丧葬补助金6.9万元。

  记者从龙山县人社部门获悉,从2018年4月开始建立城乡居保丧葬补助金制度,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已缴费人员及待遇领取人员死亡的,每人补助丧葬补助金600元,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适时进行调整,丧葬补助金由其遗属依法继承。

  自制度建立以来,龙山县充分认识开展丧葬补助金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抓好政策的落实。龙山县人社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开展人员数据信息比对工作;建立管理台账,及时做好人员标识,建立管理台账,动态掌握丧葬补助金发放情况,为实施社会保险精准扶贫提供数据支撑;确保资金到位,做好资金的预算安排和分配下达,确保按时足额拨付到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弄虚作假,不得虚报套取丧葬补助金,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目前,龙山县共有15万余名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社保,7万余名待遇领取人员。丧葬补助金制度的建立,填补了龙山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身故后无丧葬待遇的政策空白,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居民的社会保障待遇,将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社会公平,使广大参保居民共享发展成果。同时,还能促使补助对象遗属及时主动申报参保人死亡信息,防止养老金多领、冒领等现象,维护基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向文 彭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8/847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