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举办食品文化艺术节 引领健康食尚

来源:红网 作者:喻诚 杜攀 邓嘉 编辑:刘威成 2018-05-28 19: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五届食品文化艺术节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喻诚 杜攀 摄影 邓嘉)“这真是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真希望能天天有这样的活动。”5月2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主题为“科学引领健康食尚,创新铸牢舌尖安全”的第十五届食品文化艺术节。

  此次食品文化艺术节,旨在宣传食品文化和食品安全,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和合作,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展示学子的青春风采,锻炼同学们的沟通协作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意识,在进一步突出学校品牌特色的同时,也积极展现了学生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文化艺术节至今已经举办十五届,经过近二十年探索丰富发展,已成为湖南农业大学“文化育人”特色品牌活动,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食品文化艺术节包括现代高科技食品模型展、厨神大赛“真才实学”、食文化长廊“食以载道”等环节。在现代高科技食品模型展上,“探索一号”“C919中型客机”“蛟龙号”……普通的纸板和大米、红豆、芝麻、海苔等熟悉的食材在这些食品模型上被赋予了新的生命。传承往届的基础上,今年还增加了“科技与健康学术沙龙、水果创意展、双创成果展”等内容。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参观并称赞道:“大家都很棒,让我们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

  本届食品文化艺术节现场,还特别邀请了用人单位举行人才招聘,将大学生文化活动与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密切结合,广大企业的加入也为食品文化艺术节注入了活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校企合作畅通了渠道,实现了人才培养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喻诚 杜攀 邓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8/847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