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入围省建“芙蓉学校”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于佳丽 2018-05-29 12: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邓永松)教育扶贫,沅陵好事连连。继思源实验学校之后,5月23日,湖南沅陵又收到一个扶贫建校好消息,湖南省政府准备投钱在全省特困和国家贫困县建41所中小学校,沅陵在列名单中,该项目计划2019年开建,2020年建成开学。

  当天,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从2017年开始,用4年时间,在武陵山、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和国家级贫困县,新建41所规模适中、条件达标、风格统一、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较好的中小学校,统一命名为“芙蓉学校”,其中第一批27所学校今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来自沅陵微教育公众号消息显示,芙蓉学校建设项目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由省教育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扶贫办等6个部门,共同研究确定的项目实施计划,即在40个贫困县共建设41所芙蓉学校,其中安化县有两个项目,包括安化一中科教楼异地重建项目。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介绍,实施芙蓉学校建设工程,既是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消除大班额的重要举措,学校建成后,将指导督促当地教育部门,为学校配齐必要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公开选聘优秀校长和教师,确保项目学校有“好校长”“好老师”,培养出一大批“好学生”,把芙蓉学校打造成优质学校、示范学校,使其成为湖南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根据项目实施计划,芙蓉学校项目纳入2017年、2018年建设的项目县有27个,其中2017年建设的有:古丈、永顺、中方、石门、安化、新化等6县;2018年计划建设的有:炎陵、茶陵、麻阳、桑植、新晃、泸溪、凤凰、平江、龙山、溆浦、新田、江华、芷江、花垣、洞口、通道、城步、保靖、新宁、新邵、安仁等21县;纳入2019年建设计划的有13个县:会同、辰溪、绥宁、邵阳、汝城、桂东、宜章、隆回、慈利、靖州、武冈、沅陵、涟源。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介绍,芙蓉学校建设将遵循“安全、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以建设“美丽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为目标,学校总体设计采用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的分区布局方式,三个区域在学校平时教学时间是连成整体,放学后和节假日学校运动区体育设施全部面向社区居民开放。

  针对学校家长接送停车难问题,学校在主入口两侧还设置停车场,并配备20%比例的充电桩,既解决家长接送造成道路拥堵问题,还可免费提供给其他社会车辆使用,同事还将完善学校应急避险功能,可随时成为城市居民临时生活安置的应急场所。

  根据相关要求,凡列入2017、2018建设计划的芙蓉学校项目,必须在今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列入2019年建设计划的芙蓉学校项目,应在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芙蓉学校建设计划总投资55.8亿元,新建校舍面积129.3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87991个。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9/847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