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桂联手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编辑:马丽红 2018-05-29 08: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桂联手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

  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不用再“来回跑”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贺小花)湖南、广西两省区联手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率先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省际联网协同办公,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来回跑”成为过去式。5月19日,湖南—广西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一体化服务平台省际联网在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启动。

  自2016年9月起,湖南省向全省各市州及区县推广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一体化服务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全省流动人员档案管理领域服务平台、操作规范和服务标准的统一,支持业务在线异地协同办理,网上信息查阅,网上证明打印。

  2017年,在泛珠三角区域人才服务合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上,湖南首次提出建立省际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联网平台的构想。广西积极与湖南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的协作。省级联网启动后,两省将统一相关标准,建立互信机制,克服技术难题,实现两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信息共享、跨省档案调动、远程阅档、证明打印异地联网办理等功能。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网开创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省际协同办公的先河,将有力促进湖南、广西两省区人才流动,为各兄弟省市提供很好的经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