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6月将办油茶旅游文化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2018-05-29 09: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5月28日下午,2018中国(常宁)油茶旅游文化节在长沙举行。发布会宣布,2018中国(常宁)油茶旅游文化节将于2018年6月6日在湖南常宁举办,节会的主题是“常宁茶油记忆乡愁”,还将发布“常宁茶油”新标准。

  常宁有1700多年的油茶栽培历史,是全国知名的油茶之乡和全国油茶生产重点县(市),已初步形成集种苗、基地、加工、科技、旅游和文化为一体的油茶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布会上,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介绍,目前,常宁市油茶基地面积已扩展至100万亩,年产茶油1.13万吨左右,常宁市成为国家油茶示范林基地试点县(市)、全国唯一油茶生物产业基地,“常宁茶油”成为全国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茶油产品。

  今年全省首个茶油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常宁茶油》地方标准还将出台。国家标准对压榨成品茶籽油质量要求涵盖了17个指标,常宁茶油地方标准要求更严,涵盖了20个指标。

  此次油茶旅游文化节将举办开幕式、“常宁茶油”品牌建设大讲坛、常宁油茶版画和书法展、全国木本油料团标品牌联盟企业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会、招商洽谈签约暨油茶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等八项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9/847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